党建动态

品读红色家书,坚定理想信念——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阅读《红色家书》

日期:2021-04-18 点击数:

418日晚上,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地质宫403室举办了《红色家书》品读活动,通过红色家属品读革命先辈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第二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由孙小涵同志介绍了向警予同志的生平,讲述了她主要的工作和事迹,接着诵读了向警予同志写给侄子的家书,激昂的诵读加之字里行间透露出的向警予同志对侄子的期盼,对革命的坚定,对进步的追求,对困难的强大气场,感染了在座所有党员。随后,第一党小组同学带着同样的热情,纷纷诵读了左权、刘华、俞秀松、何叔衡、邓中夏、陈潭秋、王若飞等同志写予或父母或妻子或叔侄或同志的书信,通过革命先辈的书信,全体党员在先辈真实生活想法的字里行间学习到了当时的历史事件,感受到了先辈不怕牺牲,奋进进取,信念坚定的气质。全体党员既学习到了党史,又以独特的视角受到了精神震撼,坚定了理想信念。

《红色家书》,一本值得读的书,只有读懂了烈士们背后的故事,读透了每个人物的家国情怀,才能真正领悟这本书的寓意,才能理解共产党员四字的光荣与责任,才能更好的为了国家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