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吉林大学“爱心引力”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日期:2017-06-03 点击数:

吉林大学“爱心引力”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爱心引力志愿者协会,是吉林大学公益类学生社团,成立于2013年5月27日。协会挂靠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管理,在学院和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协会取得了较大的发展。

协会取名“爱心引力”,既体现地学特色,又期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与其他志愿者协会一道在校园内生成更广泛的“爱心引力场”,吸引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逐渐加大吉大学子的“爱心加速度”,让更多的青年学子体会到志愿服务活动带来的乐趣。

协会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为指导,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同学之间的爱心互动和服务意识,展现吉大志愿者的青春风貌和良好形象。协会活动将立足校内,走向社会,传承文明,奉献爱心,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协会在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在“爱心引力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协会逐渐开拓了“爱心引力场”微公益项目和“朝阳支教”公益项目,举办了走访老年公寓、感恩节公益宣传、“爱心包裹”行动、“一分钱、十分爱”、“学雷锋”校园募捐、慰问环卫工人、关爱自闭症儿童等“爱心引力场”微公益活动,以及重庆巫溪暑期支教、留守儿童乡村教育调研、长春周边短期支教等“朝阳支教”公益活动,敬老爱老系列公益活动,感恩公益文化项目,“爱心之旅”走进报喜鸟小学,动物基地关爱流浪动物活动,以你我之力,凝聚小爱、共筑大爱,树公益之树,立优秀自我。“爱心引力”,散发魅力,让我们用爱心为社会公益事业继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