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吉林大学3S协会简介

日期:2017-06-03 点击数:

3S是遥感(RS)、地理信息系统(GIS)和全球定位系统(GPS)的统称,是空间技术、传感器技术、卫星定位与导航技术和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相结合,多学科高度集成的对空间信息进行采集、处理、管理、分析、表达、传播和应用的现代信息技术。

吉林大学3S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在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地探学院)团委指导和监督下,由吉林大学在校学生自发组建的有组织有纪律的科技类学生社团。

协会宗旨:关注3S发展,加深3S认知,推广3S技术,开创3S未来

协会主要任务:通过组织和开展3S相关学科的知识讲座、技能培训、学科竞赛、集体讨论、经验交流会、资料分享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术分享和经验交流平台,指导同学们关注国内外3S科技资讯和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发展趋势,软件开发,应用领域以及就业走向等相关信息,提高同学们对3S科技的认识,加深同学们对学科专业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促进3S科技普及,促进3S与信息、软件、环境、城市规划、资源勘探等方面的结合与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