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关于开展2021年“青春践行·永跟党走”主题社会实践的通知

日期:2021-04-01 点击数:


院团字〔2021〕008号


为隆重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我校新时代青年师生风采,引领全校青年了解党、热爱党、心向党,学院团委结合相关工作部署,决定“青春践行∙永跟党走”为主题,面向全院师生组建党史红色寻访实践团,并以此契机让广大青年学生接受红色教育,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力量。

一、活动主题:

青春践行·永跟党走

二、活动对象:

全院教师和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活动形式:

1.请各团支部结合实际,组织青年学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利用清明节假期,就近就便开展祭奠英烈,网上祭扫,慰问烈士遗嘱、英烈后代,研讨宣讲英烈事迹和精神等活动。

2.鼓励学生通过寻访党史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诵读党史中经典著作、访谈各时期优秀党员、追寻红色足迹、发放党史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学习考察,撰写心得体会、形成调研报告,了解百姓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了解建党初期到现在党的奋斗历程和一路发展,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有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实践团队也可借助短视频、vlog、B 站、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记录下建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点点滴滴,争做党的精神的传承人。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初—2021年5月底

、招募方式    

原则上,各团队学生人数应为5—12人,教师人数应为1—3人。团队招募采用团队自荐方式申报团队需于4月7日11:00前将团队报名表(附件1,含院系推荐和团队自荐)、院系汇总总表(附件2)填写完毕并发送邮件至1261918098@qq.com,逾期申报不予受理。学院团委将根据申报内容,选拔两个优秀项目推荐至校团委。

、支持方案

1.资金支持      

学院团委将根据实践项目开展情况和学校结项评审结果,予以相应的配套经费支持。

2.协助对接实践地点

学院团委将联合校团委,为有需要的团队开具介绍信,并协助有需要的团队解决在对接实践地点时遇到的实际问题或其他困难,保障各团队顺利开展实践准备工作。

3.整体宣传      

学院团委将整合各团队实践成果,联系校内外媒体平台实践项目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    

其他要求

实践团队在开展相关活动时,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等制度规范,做好前期调研和出发准备,保障实践团人身和财产安全。活动内容和形式切合基层实际和需要,切忌走马观花、变相旅游等。

、表彰奖励

学校将在实践结束后,根据各学院团委组织、派遣、管理工作情况、活动开展效果、取得调研成果、媒体宣传力度等方面,对参与团队进行考核。针对在活动中涌现的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共青团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一日

 附件2:2021年“青春践行_永跟党走”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1:2021年“青春践行_永跟党走”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