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踔厉奋发,逐梦前行--记地探学院本科生2019级9班团支部观看党的二十大

日期:2022-11-16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时,祖国迎来了二十大的召开,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2019级9班团支部线上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成为全体同学的切身感受,并引起热烈反响。

观看了整个二十大的会议,同学们深有感悟,团支书发言道,现代化,是一个让人百感交集的词汇;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目标,让一个东方古国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强盛,在几十年时间里走过西方国家几百年的现代化历程,创造了中华民族从沉沦而奋起、由苦难而辉煌的命运转折,这意味着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观看本次大会开幕式后,支部成员们均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努力,脚踏实地,做新时代新青年,未来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