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踔厉奋发,逐梦前行--记地探学院本科生2019级8班团支部观看党的二十大

日期:2022-11-16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31928班团支部于线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

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党的二十大学习观摩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不时在本子上做记录。随后,在心得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张蛟同学谈到:“我感叹于这19大到20大以来,我们国家在如此严峻的国际形势中所取得的进步成就,也感受到我们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正确性,而且感受到了我作为即将迈出校园的新一代知识分子、有志青年,身上的重大责任。”胡梦圆同学发言道:“五年来,我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在新冠疫情中做到了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为先,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更是在疫情对经济形势有冲击作用的情况下,依然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全民小康这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最朴素的梦想。”

同学们在谈到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悟时,不仅回望了我党在过去五年中的重大成就,更是展望了我们个人的努力应该如何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广大共青团员代表着国家的青年力量,更是即将迈出校门走向社会的知识分子,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了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