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踔厉奋发,逐梦前行--记地探学院本科生2019级3班团支部观看党的二十大

日期:2022-11-16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主席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吉林大学地探学院党委、团委高度重视,其中学院本科生2019级3班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全体21名成员观看了大会盛况。

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程聆听大会后,团支书郑涪化分享了自己有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思想体会。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因此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习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激发了同学们的活力,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团支部成员在会后畅谈了对二十大报告的思想认识,部分团员撰写了学习体会,深刻感悟二十大报告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