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思践悟黄大年先进事迹” 主题系列活动(十八)——地探学院231929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12-20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黄大年精神,是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四周年之际,231929班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让各位同学能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像黄大年老师一样学习,向着更加完美的自己出发。

本次班会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黄大年精神简介,学习黄大年精神,观看对黄大年老师颁布“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视频以及主题讨论。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由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老师一生经历简述的概括精神,希望大家学习黄大年老师那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优秀品质”,之后带领大家观看了黄大年老师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视频,大家颇有想法并且在主题讨论积极讨论,展现自己的想法,到此231929班班会圆满结束。

黄大年同志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矢志不渝践行科技报国理想,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心系祖国、报效人民的杰出楷模。以实际行动弘扬黄大年精神,就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青年理想中。“看着中国由大国向强国迈进,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黄大年同志用短暂的一生书写了新时期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让大家在本身对黄大年老师印象的基础上加深了黄大年精神的重点精髓,学习到了更多优秀的品质。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发扬黄大年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秀品质。

(地探学院团委通讯社 撰稿:侯佳鑫 摄影:赵奥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