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地探学院M.M学习研究会举办“忆峥嵘岁月,“书”百年风华”书法大赛决赛

日期:2021-12-02 点击数:

  2021年11月21日,迎来了由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MM学习研究会牵头,联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建设工程学院M·M学习研究会,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和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共同承办“忆峥嵘岁月,‘书’百年风华”书法大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吉林大学兰亭书法社和吉林大学七色天书法社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活动邀请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朱奕先老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安泰吉老师,建设工程学院郜宇超老师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马姗姗老师担任教师评委,邀请吉林大学兰亭书法社和吉林大学七色天书法社的社团成员作为学生评委。

  书法一直是中华灿烂文化中必不可少的组成成分 ,也是人类文明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恰逢建党百年,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的新青年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忆峥嵘岁月,写百年风华”书法大赛,让青年学子挥毫提笔,用青春书写百年历史,在书写中,体悟红色精神,坚定爱国信念。

  比赛期间,选手们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待作品完成后,由评委为每个作品打分,最后按分数排名,每个赛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创意作品奖。决赛结束后,挑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在李四光一楼大厅进行展览,供同学们观赏品读。

    至此 “忆峥嵘岁月 书百年风华”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这些经典佳句能在同学们心中种下萤萤之火,让大家感受到书法的乐趣和美妙的同时也学习到红色经典思想文化,不忘峥嵘岁月,共“书”百年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