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第一期“3S之才”科创训练营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活动

日期:2021-11-05 点击数:

第一期“3S之才”科创训练营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活动


  2021年10月30日,由吉林大学3S协会主办的第一期“3S之才”科创训练营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在李四光楼208教室举行。吉林大学3S协会会长邵元、副会长李纪超以及科创训练营全体学员、2020级和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活动。吉林大学地探学院张艳红老师、李远华老师、2018级张澜同学也应邀出席活动。

  首先,“3S”协会会长邵元向大家介绍本期“3S之才”科创训练营的基本情况。在本期科创训练营活动中,每位学员都在暑假期间参与完成了Web基础知识与技能学习、GIS软件使用与制图分析、编程开发、GIS竞赛作品制作、地理调研社会实践等训练任务,根据自选主题完成自己的作品并顺利通过了答辩考核。随后,邵元对第一期“3S之才”科创训练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希望在今后的创新训练中根据不同学员的兴趣特点,进行分组学习,因材施策,让学员有更多的收获。她还表示,3S协会有信心有能力继续办好科创训练营。

  据悉,第一期“3S之才”科创训练营共招募了13位学员,在前段时间刚结束的答辩考核中,有多位学员表现优异并被评委优秀营员。本次活动特邀请甘林燕、张宇、徐文娜和付晓茜四位优秀营员作为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作品展示,他们以其独特的设计风格与技术实现,赢得老师与同学们的肯定和赞许。

  作品成果展示结束后,张艳红老师和李远华老师分别进行活动总结和交流分享。张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期“3S之才”科创训练营所取得的成效,它对于学员综合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同学们在如此紧张的学习环境中,依然能够刻苦地进行课外学习,还能够精心地设计作品,值得表扬。与此同时,张老师还对不同学员的作品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希望各位学员可以在将来继续完善自己的作品。李老师则围绕“专业思维”的主题,列举了大家作品中运用精美地图的例子,指出“善于结合专业思维”将会是突出的亮点。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多用专业思维解决问题。同时,李老师还为“3S”协会的发展提出了更多的宝贵的意见。

  活动最后张艳红老师和李远华老师为“3S之才”科创训练营结业营员颁发证书和奖品,并进行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张澜和李纪超作为优秀学长学姐的代表分别给同学们分享各自的学习经验。他们既针对大学物理、大学英语、随机数学等通识课进行详细的学习方法介绍,还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和活动时间,努力实现“双丰收”。此外,他们还对同学们提到的有关学科竞赛、创新创业、保研考研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期“3S之才”科创训练营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活动,不仅展现了吉大学子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风采,还希望以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引导更多同学“创新活力驻心间,奋斗青春谱新篇”,勤学善练、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