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五) ——地探学院231925班开展主题班会

日期:2021-06-09 点击数:

传承党的精神,缅怀先烈,追随党的足迹,奋勇前行。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31925班于4月30日在李四光教学楼开展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运动旨在弘扬爱国精神,缅怀先烈。古人云:“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不要做温室里的花朵,而要做蓝天下翱翔的雄鹰;尽管前方艰难险阻,我们也要迎难而上,要具有水手一样的坚韧,用汗水做基石,用知识做翅膀,凭着那满腔热情,努力奋进,实现梦想,我们要肩负时代责任,弘扬五卅精神,传承五卅精神,做新时代的青年。

活动伊始,团支书崔嘉旋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五卅运动,班长郭嘉俊进行了党史宣讲。“五卅运动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对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国民革命运动的发展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大大提高了中国人民的觉悟,揭开了大革命高潮的序幕。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五卅运动的斗争中受到很大锻炼,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干部,党组织也得到极大发展,在斗争实践中总结了宝贵的经验,为以后党领导大规模的群众斗争奠定了基础。”在郭嘉俊同学的发言中,同学们收获良多,感悟颇深,也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宣讲结束,作为发展对象的穆晓蝶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入党心路历程。她提到“不忘初心,忠心对党,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作为一名发展对象,不忘初心,牢记党史,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联系实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做有作为、勇担当的好党员。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很好地向大家介绍了先烈的奋斗精神,也强化了民族自信,同时也更好的坚定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地探学院团委通讯社 撰稿:崔嘉旋 摄影:崔嘉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