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副职换届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9-03-13 点击数:

为了做好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业务副职换届调整工作,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特制订本方案。

一、岗位职数

根据工作需要,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业务副所长拟设定1个职数。

二、任职条件与资格

任职条件:遵照《吉林大学自然科学类科研机构领导班子换届实施方案》(校发[2018]135号) “七(一)”中规定的任职条件。

任职资格:(1)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原则上应当具有博士学位。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在同行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任职期间能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研究所管理工作中。(3)年龄原则上应在50周岁以内(1969331日以后出生)。(4)现岗已连任两届以上研究所负责人,原则上不再续聘。(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6)能够积极主动配合所长开展工作。

三、选聘范围

地学部范围现任教师。

四、工作程序

(一)召开换届调整工作动员会议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业务副职换届调整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召集,参加人员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全体成员。

二)民主推荐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负责召集民主推荐会。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全体成员。按照任职条件和资格,开展人选的民主推荐工作。

1. 召开民主推荐会,学院党委书记负责筹备组织并主持会议。

2. 民主推荐会主要包括以下议程:一是公布需会议推荐的业务副职领导岗位和任职条件资格,提出会议要求;二是参会人员填写民主推荐票。

3.严格按照校《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确定参会范围,并适当提前发布会议通知,确保到会人数达到应参会人数的2/3以上。

4.认真核实推荐岗位信息,按照学校提供的模版自行印制民主推荐票,且应通过不同的票面颜色分别将民主推荐票区分为A票(副高副处及以上人员填写)和B票(其他参会人员填写)。票面须加盖学院党委公章。

5. 学院党委负责对符合推荐岗位任职条件资格的教职工信息进行统计。

6. 参会人员经确认身份后,签到入场,并按照类别(A类副高级职称和副处级以上人员,B类其他参会人员)分区域间隔就座,不能委托他人投票,也不能会后补充投票。签到簿由学院党委留存备查。

7. 民主推荐票发放和填写后,应投入票箱,清点统计。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推荐。

民主推荐期间,广大师生如有意见建议,可以书面形式实名向学院或学校相关部门反映。

(三)确定考察人选

参考民主推荐结果,学院党委按照学校《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和日程安排,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充分酝酿讨论,相关推荐考察人选须回避,会后征求本人意见,提出考察对象初步建议名单并在学院公示,于322日之前经党委书记签字并加盖党委公章后,上报学校。

报送考察对象建议名单时,应同时报送考察对象建议人选的现实表现材料(写明廉洁从政情况),现实表现材料纸质版须经学院党委书记本人签字确认

(四)时间安排

319日, 召开换届调整工作动员会议;

319日, 召开民主推荐会;

319日, 确定考察人选;

319日, 考察人选公示;

322日, 上报考察人选。

五、工作要求

1. 学院党委要加强领导和统筹,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2. 学院、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从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发展的角度出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相关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明确责任,密切配合,严守工作程序、工作纪律、保密纪律。

3. 学院、所要把本通知精神传达至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

学院联系人:宋宏宇,联系电话:885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