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3-03-31 点击数:

2023329日,地探学院召开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院第三届教代会和工代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听取了院长曾昭发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重点总结回顾了学院五年来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和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五年学院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展望,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建设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

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宋宏宇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带领教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建言献策,为学院改革、稳定、发展作贡献方面发挥的作用,并提出了工会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大会还听取了代表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及学校“双代会”代表。

党委书记卜立平同志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行动 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为题做了总结讲话,并代表学院党委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双代会”精神进行了再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优秀人才;三是要积极推进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希望全院教职员工,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大力传承和弘扬黄大年精神,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牵头建设的“双一流”学科群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蓝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