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探学院开展2022年度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与演练

日期:2022-11-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地探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做好冬季防火工作,11月8日,地探学院联合朝阳校区保卫办,组织全体行政办公室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及部分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与演练。

学院副院长宋宏宇就学院日常安全检查情况和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学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

朝阳校区保卫办消防科唐小兵科长为参会师生作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唐科长结合视频和图片,分析了近年发生的大型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深刻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保卫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例,指出了师生身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相对危害性,讲解了科学消防安全知识并给出了具体防范指导,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在保卫办的指导下,学院组织了实战消防灭火演练,唐小兵科长和保卫办工作人员为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械正确使用方法并做了演示,师生们也积极踊跃的参与到实战灭火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切实提升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