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第一次年级大会

日期:2022-09-07 点击数:

为指导新生顺利开始大学学习,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线上召开了2022级本科生第一次年级大会。会议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安青显老师主持,地探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老师、地探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安老师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安老师围绕新生重点关注的学业、生活、学生工作、辅导员角色定位等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对近期新生入学教育安排、疫情防控要求和日常管理规定作出强调。

他为2022级新生的大学规划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大学的第一要务依然是学习。成绩是未来进入高端领域的敲门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松懈、不怠惰,脚踏实地完成本科学业,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第二,要学会提前规划。不要做没有目标的人,不要过没有目的的生活。第三,要适时做出改变。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勇于尝试没有尝试过的领域,探索感兴趣的问题,学习尚未掌握的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第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没有人无微不至呵护,没有人耳提面命督促,没有人一帆风顺度过的大学生活中,学会自立、树立自觉、保持自信。

会议最后,李洋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指出,疫情期间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学校会全力保障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也应适当参加大学活动,结识更多优秀的朋友。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关心关注的问题有了清晰的答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有了一定的思想准备,可以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