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 “缅怀大年老师,争做抗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4-05 点击数:

4月3日晚,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缅怀大年老师,争做抗疫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卜立平、院长曾昭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本科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奕先主持会议。

活动中,学生党员孙鹏担任讲解员带领大家线上参观黄大年数字纪念馆、观看纪录片《黄大年:生命,为祖国澎湃》,通过一件件展品、一帧帧画面,回顾了黄大年老师波澜壮阔的一生。学生时代,萌芽科技报国理想;海外岁月,心中始终眷念祖国;归国之后,夜以继日攻艰克难,用八年时间带领中国进入“深地时代”,将最宝贵的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了祖国。

党员们深受触动,纷纷讲述自己在抗疫过程中践行黄大年精神的所思所得,特别是有的同志作为志愿者,冲锋在前、奋勇争先的榜样力量感染了每个人。王洪宇同志表示,“心有大我”就是在这个时候服从学校安排,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曾昭发院长对参与抗疫工作的党员表达了高度赞扬,勉励同志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大力践行和弘扬黄大年精神。卜立平书记表示要将黄大年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盼春来。

在清明节前夕,地探学院各党支部围绕纪念缅怀黄大年老师和学习抗疫精神分别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大年老师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必将激励和鞭策我们不忘初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篇章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