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深地资源移动平台地球物理探测技术”高级研修班在吉林大学举办

日期:2021-12-17 点击数:

12月11-14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深地资源移动平台地球物理探测技术”高级研修班在学校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中心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部学部长林君教授参加开班仪式并为学员讲授“深地资源地球物理探测仪器与装备”课程。

该项目是吉林大学2020年升级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来,首次承办的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为切实保证高级研修项目授课质量,学校围绕“深地资源地球物理探测仪器与装备”“深地震反射剖面探测地壳结构”“深部矿产资源勘查技术及应用”“移动平台电磁探测技术及应用”“空-地-井立体探测技术及应用”“综合地球物理处理与反演”“深部油气资源勘探与解释”“全极化探测地雷达及应用”等前沿研究领域设计培训课程体系,组建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高锐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君教授等为带头人,以殷长春、刘财、熊盛青、吕庆田、张海江、冯晅等知名专家共同参与的师资团队,为参训学员作专题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和交流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元,获益匪浅。

据悉,本次高级研修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之一,旨在提高我国地球物理专业领域技术人员在移动平台深地深海资源应用方面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向地球深部进军”的国家号召,保障我国能源资源供应,推动地球物理探测技术的全面升级,培养大批高水平专业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全国有关科研机构及地球物理相关领域的1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此次研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