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日期:2024-03-13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312日下午530在地质宫403召开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洪宇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王洪宇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过去一年来党支部的整体工作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她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自觉关心国家大事,把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提升思维层次、全面指导实践的重要契机,把学习成果发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实际行动中去。

王洪宇结合自身实际,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工作能力、联系群众等方面,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与会党员细致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依次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了个人整改措施。在民主测评阶段,参评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民主测评表》。根据民主测评结果,结合日常表现综合考量,评定为“优秀”等级的党员共计4人。

会后,支委会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

本次会议问题查摆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下一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推动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党的组织生活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动支部各项工作提质升级。

(撰稿:吕杭鞠 摄影: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