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初心讲堂”第三十三讲:黄大年读书会(三)

日期:2023-12-01 点击数:

113018:30,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初心讲堂”:黄大年读书会第三讲。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洪宇老师主持,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进行分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期读书会以书籍《温家宝地质笔记》和《黄大年:给地球做CT检查的科学家》为主题,分享了两位地学前辈的故事。

在分享环节中,第三党小组成员杨骏杰、史水妍、严婧壹、李方怡、凌睿分别展示了地学前辈们在地质队工作时手绘的地质图件、工作学习笔记,以及在成长、求学与科研工作中的感人事迹。

在讨论环节中,程兴龙结合自己对当下社会热点的思考,就“当代青年的人生理想”“我们应当如何向黄大年老师学习”等问题作了分享,引起与会同志热烈讨论。

读书会尾声,王洪宇老师肯定了作分享同学的充分准备与深入思考,并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祖国地学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图/杨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