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初心讲堂”第三十二讲:黄大年读书会(二)

日期:2023-11-17 点击数:

111618:30,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初心讲堂”:黄大年读书会第二讲。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洪宇老师主持,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进行分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期读书会以书籍《海归科学家:黄大年》为主题,将此书分为五个部分,为与会党员讲述了黄大年老师的感人事迹。

在分享环节中,第二党小组成员王靖琳、韩晓萌、王萌、孙晨、姜品伊分别分享了书中片段。他们用生动的语言、精细的讲解再现了黄大年老师将所有的心血和爱献给祖国、献给事业、献给学生的故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分享了自身感悟。

读书会尾声,王洪宇老师对此次读书分享会进行点评,她表示通过读书分享会,同学们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黄大年精神。她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活动中从更多维的角度讲述黄大年老师的故事,同时通过活动提升自身的理解能力、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

此次读书会重温了黄大年老师的光荣事迹和对祖国的磅礴大爱,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读书心得交流平台,促进了青年学子间的知识分享和思想碰撞。党员同志要持续弘扬传承黄大年老师的精神,坚定党员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撰稿人: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