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初心讲堂”第三十讲:支部书记讲党课

日期:2023-10-25 点击数:

20231019日晚6:30,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初心讲堂”第三十讲一一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洪宇老师主持并分享,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主讲人王洪宇以“新时代”“青年”为关键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要求为重点,对全体党员提出四个方面的努力成长方向,即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砥砺前行、练就真才实学、一步一个脚印,镌刻“红、闯、实、勤”的印记,努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吉大人。课上,王洪宇以黄大年、张秋生、李才、李四光四位优秀地学前辈为例,深刻展现了地学人代代流传的红色血脉和精神品质。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地学人,要传承弘扬老一辈地学人的精神,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信念。平常时候看的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展现新时代党员应具备的担当和作为,不断精进自己的专业学习,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继续传递和展示地学人、吉大人的风采和力量。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同学们表示,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更是要以青春之我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既要有远大理想,仰望星空;也要俯下身来,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祖国地质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人:吕杭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