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红色电影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到来之际,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9月1日至3日,在吉林大学兴城实践教学基地举办“红色电影周”主题活动。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樊轩铄老师组织举办,2018级地球物理学、勘查技术与工程应用地球物理方向和应用地球化学方向专业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樊轩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的设立背景和过程,回顾了中国人民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程。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共同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并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英雄烈士们进行默哀,向为了胜利而壮烈牺牲的所有英灵、向惨遭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活动期间,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精选了《南京!南京!》、《地道战》、《建国大业》三部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典电影作品进行播放,通过影片为同学们展现了抗日战争期间日本侵侵略者的滔天罪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敌后根据地军民协作战斗和抗战胜利后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的历史故事,引导全体同学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创造未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青年学生的必修课。本次活动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触动,在对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到珍惜的同时,也清醒认识到,在中华民族前进道路上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和荆棘坎坷,青年学生尤其是青年党员,要坚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努力学习思想理论和专业知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