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与建设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日期:2014-08-29 点击数:

地理信息科学(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
 


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实践技能、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能持续获取知识并具有广阔国际视野的地理信息科学与遥感信息科学人才。
    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在具有坚实的数、理、外基础上,掌握遥感信息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全球定位系统和地球科学的基本理论,具有遥感和地理信息处理、解译与制图的基本技能,同时具备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初步系统软件设计与开发等能力。了解遥感信息科学、地理信息科学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热点问题及其产业发展状况,并具有地理信息系统和遥感技术应用研究的基本能力。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以服务于国土资源调查、环境监测与评价、航空航天等领域为宗旨,以培养扎实的计算机基础和软件开发、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应用实际操作和遥感应用研究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适应面广、综合能力强。

主干课程
    地质学基础,地理学基础,环境科学基础,地理信息科学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遥感信息科学,遥感解译与制图,C++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数学物理方程,数字信号处理,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工程,全球定位系统原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国土资源调查、国情监测、城市和交通规划、环境监测与评价、气象、农业、航空航天、军事、IT行业等领域的工作。也可在本专业及其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