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与建设

地球物理学专业

日期:2014-08-29 点击数:

地球物理学(Geophysics Program)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技能、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质,能持续获取知识并具有广阔国际视野的地球物理学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的人才掌握具必备的地球物理基本理论及应用的基本技能。了解以地球物理手段研究地球形状与内部结构的原理和方法;掌握资源勘查与地质工程勘测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地球物理信息采集、处理和解释的基本技能;了解地球物理学科前沿的发展趋势。

主干课程

   地质学基础、地球物理场论、数字信号处理基础、固体地球物理学、勘探地震学、勘探重磁学、勘探电磁学、钻井地球物理学、大地电磁测深及大地构造与地球动力学。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在地球物理、国土资源、地震、能源、环境等部门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国家机关及生产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技术开发与工程设计方面的工作。也可在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