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与建设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应用地球物理)

日期:2014-08-29 点击数: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应用地球物理)
Prospecting and Engineering Technology Program ( Applied Geophysics)

 


专业简介
    本专业方向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技能、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质,能持续获取知识并具有广阔国际视野的应用地球物理专门人才。
    本专业方向培养的人才具备地质学、应用地球物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应用地球物理(重力、磁法、电法、地震、测井等)勘探技术,能够从事资源勘查、评价与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勘查技术方法研究与开发的初步能力。
主干课程
    地球物理场论、地质学基础、数字信号处理基础、应用地球物理(重磁勘探、电法勘探、地震勘探、钻井地球物理、放射性与地热勘探)原理、方法、应用地球物理数据处理与解释、工程与环境综合地球物理勘查、资源综合地球物理勘查。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矿产与油气资源勘探与开发、国土资源开发与利用和各种建设工程部门的勘查院、设计院、高校和研究机构,从事勘查技术与工程及相关方面的教学、科研、技术开发、实际生产、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