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宏词论道,以辩会友—地探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日期:2021-11-18 点击数:

宏词论道,以辩会友—地探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2021年11月14日晚6:30在东荣大厦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准时举行。地探学院2019级辅导员朱奕先,21级辅导员王洪宇,院辩论队队长王源,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双方就对于青年人“想做什么”更重要还是 “不想做什么”更重要展开了精彩的辩论。比赛开始后,场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围绕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中双方选手都展示出了极高的素养,才思敏捷,口若悬河,围绕主题侃侃而谈。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短暂的观众提问之后,王源对双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对双方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最后,辩论赛主席宣布正方获得冠军,正方三辩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培养团队间的合作精神,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恭喜获胜的队伍,同时也祝所有选手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