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百年大党再出发——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活动

日期:2021-11-17 点击数:

百年大党再出发

——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活动

  为了让各位团学骨干积极学习党的思想、进行理论和素质提升,地探学院学生团学干感树立正确的管理道路、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号召作为青年学生代表的团学干部们学习党的历史和积极态度,紧密围绕党的前提下做好自己的工作。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此次学习关于党的三次决议知识的活动。

  此次会议讨论于2021年11月17日在朝阳二舍219活动会议室举办。会议开始樊轩铄导员向2021届团学组织各位部长介绍概括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首先回顾了前两次关于党的历史决议,并指出去前两次决议都总结历史经验,分析了党的前进方向,两份决议的历史意义为统一、团结、前进。且两个决议都做到了以史为鉴、开往未来,为本次第三次历史决议奠定了基础。第三次决议的突出特点为实事求是总结历史;形成决议的原因为对历史经验的重视;聚焦总结党的历史决议、对历史重要事件人物评价,并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为夺取新民民主义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基础,推进社会建设,进行改革开放。评价这次党格局广大,既概括现在又放眼未来,对党的历程做出了全面思考提炼和总结。樊书记为我们正确运用党的历史提供了正确引导,并提出同学要有自己独特体会。也展望了对第四次决议的初步思考。而后介绍《人民日报宣言:我们为什么能成功》中所提出的中华民族所经历的劫难,通过历史前后对比证明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的重要性,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中国复兴。



  除此之外还提出了地探团学组织的工作思路,本次讨论也是学习系列的开头工作。而后团委副书记武永娜表达了自身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管理的钦佩、对人民地位的看重,并想要树立同学榜样的决心。社团管理部龙柯旺同学抒发了对于三次历史决议的看法,提出第三次决议异于前两次决议的点:脚踏实地。团委办公室安恩丹表现对于此次决议时间的赞同。团委副书记齐鑫禹总结了三次会议的不同部分即回顾,当下和展望,提出对于学生工作的新想法:把党的思想真正运用到实践活动中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综合事务部部长黄佳慧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历年做出的贡献,而后引出坚定自身对党的回报,展望未来的工作能让参与同学们有所收获。


  会议的最后樊老师指出要勿忘过去的历史苦难,树立未来的伟大目标。告诫同学们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本次让各位团学骨干深入了解了党的政治思想,并且感受对党历史及会议的感悟和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