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光影精授,笔法薪传——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通讯社培训会

日期:2021-11-19 点击数:

光影精授,笔法薪传——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通讯社培训会

  2021年11月17日19时,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团委通讯社培训于李四光楼207如期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陈小倩、张仕林两位同学进行新闻摄影与新闻写作的指导与分享。

  陈小倩同学从2019年普利策新闻奖获奖作品引入新闻摄影的概念,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摄影的定义,然后为新闻摄影中的景别、构图和光影进行具体分类。最后,她以一组摄影课上同学们的拍摄作业与自己生活中的随手抓拍为例,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情景紧密联系,生动的教授方式与手把手的指导,让同学们受益颇多。陈仕林同学则着重分享新闻写作技巧,通过介绍通讯稿的新闻性、典型性、完整性和形象性,让大家初步了解通讯稿的基本内容。接着引用了大量文学院往期的公众号推文,用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具体新闻通讯稿的类型、结构与叙述侧重点。分享过程轻松愉快,对于技巧性指导倾囊相授,让培训的两个半小时得到了充分利用。

  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论是新媒体中心、学生会宣传调研部、团委宣传部还是记者团的成员,都将运用到此次培训会学长学姐分享到的摄影和写作技巧,积极投身于学院的活动中。(团委通讯社 摄影:江南撰稿:谭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