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4-03-19 点击数:

3月15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2024年工作务虚会。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毓春同志,组织部副部长吕培庆同志、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陈炳伟同志到会指导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办、行政办主任参加会议。务虚会由院长曾昭发主持,党委书记卜立平总结发言。

为开好本次务虚会,学院经过党政联席会集体研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开展深入思考“立题”、交待任务“领题”、开展调研“破题”,紧密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突出育人的中心工作,确定“厚植基础,以本为本,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为会议主题,以期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集中力量、齐抓共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会上,曾昭发结合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工作,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学院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举措情况进行阐述,重点就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指出发展方向。他希望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明晰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定位与目标;提升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同时发力,保证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高,为培养又红又专的地学人才不懈努力。

副院长冯晅、韩江涛、宋宏宇、赵玉岩、韩复兴围绕主题,分别以“以本为本,提高地学本科生专业学习热情”“打开科研育人新局面,构建科研育人体系”“提高学院制度建设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与教学质量”“为实验教学持续优化育人环境”为题进行了发言。与会各系主任也结合个人工作职责、教学体会、育人实践,谈体会、提建议。

卜立平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学院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单元和育人主体要始终把握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是要立足学院实际,不断夯实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的能力水平;积极承担并做好科研工作,着眼长远,融入育人理念;以本为本,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打牢基础。二是要立足国家需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清晰学生培养目标,适应社会、行业需求;做好学业引导和培养,把黄大年精神传承和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落实“三全育人”要求,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环境。三是班子成员要立足分管工作,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和主题教育整改任务清单,突出重点,重视教学,真正做到有举措、求实效,把“厚植基础,以本为本,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目标落到实处。

务虚会后,姚毓春、吕培庆、陈炳伟还列席了学院本学期第3次党政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