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举行黄大年教育基金启动仪式暨首届“黄大年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日期:2022-05-23 点击数:

【文/摄 霍睿】5月22日上午,吉林大学黄大年教育基金启动仪式暨首届“黄大年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线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参加仪式。仪式由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卜立平主持。

仪式上,黄大年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高淑贞解读了黄大年教育基金管理办法和“黄大年奖助学金”评审办法,并宣读了首届黄大年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人员名单。

首届黄大年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田钢在致辞中表示,黄大年教育基金的设立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黄大年精神,继承黄大年事业,促进地球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教育事业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优秀人才。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期望,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积极争做黄大年式的爱国英雄人物。

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迟宪良向张恩波校友、上海盈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大学广西校友会和浙江大年科技有限公司唐水亮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上,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曾昭发宣读首届“黄大年奖助学金”获奖者名单,共有4名同学获得该项荣誉。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张澜、博士生孟庆发代表首届“黄大年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发言。

韩喜平在讲话中向关心支持设立“黄大年教育基金”的校友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向在一线默默耕耘、辛勤付出的教师们表示由衷感谢,并向获得首届“黄大年奖助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推动设立黄大年教育基金是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基金的启动运行,充分彰显了广大校友心系母校的真挚情怀和服务社会的时代担当。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的重要节点,面向优秀学子启动首届“黄大年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既是让黄大年精神滋养、助力更多优秀学子茁壮成长,也是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希望广大师生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黄大年精神闪耀在祖国需要的最前沿、闪耀在人民需要的第一线。

据悉,2018年至今,学校相关部门和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发起了黄大年教育基金的募捐行动,得到了黄大年同志家属、广大校友、爱心人士和学校师生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目前黄大年教育基金募集资金已达203万元。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和资助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品学兼优和自强自立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

学校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黄大年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代表,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和校友代表参加了仪式。(转吉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