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让黄大年精神在抗疫育人中发扬光大”——地探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2-05-26 点击数:

2022年5月25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以“让黄大年精神在抗疫育人中发扬光大”为主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主持。

会上,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郁涵同志组织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副院长韩复兴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线上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情况,介绍了全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弘扬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优化教学模式,保证了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对班主任、班导师坚持每周班级例会,与学生一对一谈心等做出的大量基础性工作表达感谢。辅导员朱奕先同志结合疫情封校期间70余天的驻校经历,讲述了与学生同吃同住,帮助学生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黄大年精神的抗疫故事。

院党委书记卜立平同志总结了学院五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并结合个人思考和感悟,以“培根铸魂,以精神根植浸润人才培养”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谈到,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传遍校园内外、大江南北,成为一座引领师生成长成才的精神丰碑和行动坐标。学习传承好黄大年精神,对于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回应时代要求之需、科技发展之需、人才培养之需,具有重大意义。他从“坚持师德为先,突出育人为本”“突出教学科研,夯实育人基础”“做实精神引领,凸显育人成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号召全院师生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将精神传承融入师德师风与教风学风建设,贯穿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党建工作、思政教育、疫情防控全过程,深植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