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5-11 点击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共青团中央2022年工作要点》公布,“做好庆祝建团100周年有关工作”成为共青团中央的一项重要内容。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团支部、团学组织和MM学习研究会分别组织了会议,在线观看大会直播,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出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引发了广泛热议。

地探学院团学组织

21级本科生团支部

20级本科生团支部

19级本科生团支部

MM学习研究会

地探学院团委书记处成员 齐鑫禹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青年是富有创造力的,在这个飞速发展飞速变化的时代,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的建设浪潮当中去。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应当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理论教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不辜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地探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黄佳慧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我们青年的勉励振奋人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学习先进的思想与理论,并将其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学习和工作中做有责任有担当、有创新有热情的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地探学院M·M学习研究会 武永娜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风雨兼程,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峥嵘岁月,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奋力拼搏下,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路程。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前辈的光荣事迹,永远谨记“少年强则国强”的坚定信念,珍惜青春时光,将青春力量在新时代绽放光芒。“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有心有大我的爱国情怀,有海纳百川的豁达胸襟,有成为胸怀“国之大者”的豪情壮志。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青年人一定不会忘记自己在团旗下的誓言,听从党的指挥,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9级 校青马工程学员 龙柯旺

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感到十分的振奋与鼓舞。遥想共青团百年征程:在战火中诞生,在斗争中成长,一路艰辛但一路波澜壮阔,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追随中国共产党的意志,带领中国青年们书写了一章又一章激昂、壮丽的诗篇。在接连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与共青团的100周年纪念日后,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同时我感到振奋与鼓舞,我要向历史中的优秀青年群体学习,在自己短暂的青春中尽所能,尽所为,将“爱国”与“奋进”的精神融入个人理想中去,扛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代大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18级 5班班长 刘羿轩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首筚路蓝缕的这一百年,广大青年团员同志秉持着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在党的领导下,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觉醒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者、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弄潮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发者,在民族复兴大业上镌刻着自己的功勋。

百年征程,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牢记嘱托,在党的领导、团的指挥下,以青春之我,乘风破浪,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19级 2班团支书 姜涵哲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本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讲话令我深受鼓舞。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提高自身修养,更应加强各方面的学习,修身立德。坚决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伟大复兴奉献我们的热血和青春!

20级  8班团支书 常佳音

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我将会做到并带领本支部其他青年团员做到,坚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保持青年团员应有的风貌,加强政治学习及专业知识的学习,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秉承先辈们的精神,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在党和共青团的领导下,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1级 7班团支书 段雯英

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前,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一百年后的今天,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以身作则,做好五种模范;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传承百年建团精神,不忘百年初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新时代青年将不负众望,牢记使命,坚定地,勇敢地,大步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