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探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日期:2021-12-28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一元复始、气象更新。在奋力迈进中,我们即将送别2021年;在接续奋斗中,我们即将迎来2022年。时光荏苒,记录着拼搏的过往,步伐稳健,预示着美好的明天。在此,向全院的教职员工、退休老师和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历经近70年筚路蓝缕的不懈奋斗,一代又一代地探人坚定信念不断积累无私奉献,成就了今日地探之荣光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今年教师节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勉励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这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奋斗的航标,努力的方向。必将见证着地探人的执着追求,凝结起全院教职工的心血汗水,彰显出所有地探师生的责任与担当。实践证明,地探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2021年,学院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注重交叉融合、协同创新,在地球深部探测、移动平台探测技术、油气、金属矿及工程勘查、月球探测、环境修复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水平学术论文均有斩获校友当选中科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教师获李四光科学奖教师奖、入选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吉林省青年科技托举人才、获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勘探地震学》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黄大年楼改造完成正式启用,教学科研环境进一步优化。实验室建设力度持续加大。黑土地研究院正式运行等等,成绩可圈可点。

2021年,我们的老师们立德树人,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持续强化教学实践、科研能力和育人水平;面对疫情,支持工作服从要求,为平安校园和师生健康作出积极努力。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建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以师生发展成长为核心,办实事、解难题,阶段性成效显著;党建带团建、党建带群建,严格规范,师生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幸福地探”大家庭的温馨内涵进一步彰显。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时序更替,幸福绵长。新年即将来临,衷心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在黄大年精神的引领下,努力用心用情成为更好的老师,努力用行动和奉献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祖国地质事业发展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星天地海,前景广阔;重任在肩,大有可为!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