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工作培训交流会

日期:2021-12-1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党支部的堡垒作用。1130日,地探学院党委以“突出思想引领,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为主题,邀请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长春理工大学纳米测量与制造技术中心教师党支部来院作支部工作培训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主持。

会上,作为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秦玉友教授和长春理工大学纳米测量与制造技术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翁占坤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他们从如何发挥党支部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为切入点,介绍了经验模式和特色做法。地探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固体地球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于平教授,围绕黄大年精神教育资源的挖掘和传承,分享了个人思考和感悟,介绍了党支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成效。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院党委书记卜立平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党支部在学院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支部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鲜活方式进行培训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扎实推进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功能和作用,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助推学院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