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校•高中同上一堂思政课|吉林大学地探学院与港北高中线上联合党日活动

日期:2021-12-10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1123日下午,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联合贵港市港北高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了“高校·高中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地探学院院长曾昭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以及学生代表。港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覃秋明,副校长顾全坚、谢寿光、黄克科、中层领导及三个年级的师生代表。

曾昭发院长以《如何跨过人生最重要的一个阶段:高中到大学》为课题,从理想的大学、选择大学和专业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生动地授课。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和地探学院的基本情况,深情讲述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接着,他就如何选择大学与专业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最后,曾院长希望同学们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曾院长用生动的语言授课,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同学们受益匪浅。

地探学院17级黄大年创新班毕业生邹婧博同学和18级本科生刘子琛同学,向港北高中的同学们介绍了他们从高中到大学刻苦求学的经历以及大学的美好生活,同时祝愿各位同学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拥有一段不平凡的大学生活。活动最后,港北高中的学生代表积极地向曾院长提问,曾院长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有高度的党日活动,又是一节有深度的思想政治课,更是一堂有温度的职业生涯规划课。青年学生要以黄大年为榜样,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融在一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