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英国地质调查局-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国际学术工作坊系列报道(三)

日期:2018-10-09 点击数:

英国时间2018107日早7时,雨后的诺丁汉秋意更浓,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访学团成员却满怀期待地离开诺丁汉前往剑桥。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坐落于英国剑桥,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学校800多年的历史,汇聚了牛顿达尔文霍金等多位科学巨匠,至201810月,共有117诺贝尔奖获得者。

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访学团到达了剑桥大学工程学院,参加在这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英资源与环境协会年会(18th UK-CARE Annual General Meeting)。大会开始,来自BGSDr Lei Wang作为UK-CARE的主席对相关内容作了介绍。紧接着,来自中国驻英大使馆的Xiaopeng Hu先生详细介绍了中英教育交流和机遇,从多方面分析了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发展和前景。此后进入年会学术主题报告环节,会议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当地时间),共有来自中英两国高校的13位专家学者就大气环境、城市规划、地质灾害等多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展示环节中,陆继龙副院长向参会专家介绍了访学团的目的、人员组成及主要行程,并邀请与会专家来我校访问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会议海报展示环节,访学团成员之一、博士生尹业长同学以“Elementgeochemical characteristics of weathering and pedogenic process of volcanic rocks in Eastern Jilin Province, North East China”为题向与会代表展示了其最新应用地球化学方向的研究成果,博得与会专家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风采。

茶歇期间,访学团成员之一、2015级本科生靳佳琪同学代表访学团成员做了发言,结合亲身经历汇报了自己参加访学团和会议的收获,并谈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该同学现以卓班专业排名第一名的成绩保送中国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

会议之后,利用短暂的时间访学团参观了剑桥大学著名的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圣约翰学院(St.John's College)以及剑桥博物馆,切身感受了世界一流学府浓厚的历史和人文气息。


1.会议主席发言.JPG

会议主席发言

2.外国专家发言.jpg

外国专家发言

3.访学团介绍.jpg

访学团介绍

4.博士生尹业长发言.jpg

博士生尹业长发言

5.本科生靳佳琪发言.jpg

本科生靳佳琪发言

6.会议合影1.JPG

会议合影1

7.会议合影2.JPG

会议合影2

8.访学团合影1.jpg

访学团合影1

9.访学团合影2.jpg

访学团合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