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英国地质调查局-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国际学术工作坊系列报道(四)

日期:2018-10-10 点击数:

英国时间2018108日上午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英国访学团如期来到英国牛津郡。来到这个大学中的城,城中的大学——牛津大学。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是一所誉满世界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最早成立于1167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牛津大学涌现出了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培养了大量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以及国家元首,其中包括27英国首相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政商界领袖。而截至目前,共有69诺贝尔奖得主。牛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本次出访团在牛津大学共开展了三项活动。

第一,在牛津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引导下,参观牛津大学的部分校园,领略了历史名校的风采。

第二,英国时间下午13:30分,访学团一行来到牛津大学的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进行交流。中心专门安排的Dr Charlie在简要介绍牛津大学发展历史和现状的基础上,重点就牛津大学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申请流程以及奖学金的覆盖范围进行了详细讲解,使访学团成员充分了解了外国高校学位的申请方法及相关要求。

第三,英国时间下午15:30时,出访团来到牛津大学的the 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走进牛津大学课堂,体验名校教学。牛津大学的DrJulianFDye利用一堂课的时间给访学团同学们生动地讲授了TissueEngineering课程的第一讲内容,主要包括Need& aspiration, principle &history,key issues in tissue engineering8个方面。讲授过程中DrJulian举止动作风趣,语言通俗易懂。课后,与访学团同学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各种各样的问题。

牛津大学一天的访学活动使访学团同学们收获颇丰,实地感受了世界名校的历史底蕴,亲身体验了名校的课堂教学,为今后的学习增添了动力。



1.牛津大学合影.jpg

牛津大学合影

2.牛津大学自习室.JPG

牛津大学自习室

3.招生就业中心专家讲解.jpg

招生就业中心专家讲解

4.学生与招生就业中心专家交流.jpg

学生与招生就业中心专家交流

5、Dr Julian F Dye授课.jpg

Dr Julian F Dye授课

6.Dr Julian F Dye与学生互动.jpg

Dr Julian F Dye与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