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吉林大学地探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英国地质调查局国际学术工作坊系列报道(一)

日期:2019-10-06 点击数:


为了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2019104日早9点(伦敦时间),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英国短期访学团前往牛津大学参加第一届国际环境与资源会议暨中英资源与环境协会第19届年会。本次访学团共有27人,其中硕士2人,本科生22人,地探学院副院长陆继龙老师任团长,于学武老师,司镇通老师任副团长。

第一届国际环境与资源会议暨中英资源与环境协会第19届年会主要包括主题演讲、学术交流、技术交流等方面。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各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访学团同学们,认真听讲,专心记录,结束后与各专家学者进行问答交流。在学术交流环节中,我院研究生郭金柯,闫冬两位同学展示自己学术成果海报,并与各专家学者进行虚心交流学习。在平行会议环节中,访学团同学们积极参与,同各高校学生代表就自己所学所听所悟发表自己看法。当地时间下午5点,会议在启发和思考的活跃气氛中圆满完成。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也展现了吉大学子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扎实学好本领,为地质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扛起新时代弄潮儿的使命与担当。

中英资源与环境协会(UK-CARE, 2000年在英国成立, 是唯一获得中国驻英大使馆资助和认可的资源环境科学和工程领域的非营利性专业协会。协会的宗旨是促进中英及中欧在环境与资源领域的学术、科研和产业合作。协会长期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性平台,积极开展学术、技术和人才交流活动,推动学术界与产业界的跨界合作和产、学、研的跨地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