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

Simon Redfern

日期:2021-05-20 点击数:

Simon Redfern教授是剑桥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再到剑桥之前,曾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任教,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科研工作认真负责,1987年以来,发表代表性学术论文253篇,其中有多篇高影响因子SCI。首次提出晶格相应和有序—无序相变过程的关系,定义了“矿物相变学”这一专业,并著《矿物相变学》一书,因此荣获1994年Max Hey奖及其菲利普斯奖(此奖项每年全世界仅颁发一人,奖励做出先驱性工作的杰出青年)。

Simon教授在多个国际学术/政府组织担任兼职。比如被意大利、芬兰、阿曼等政府特聘为科学顾问,值得一提的是他被英国政府能源及气候变化部国务大臣亲自任命为英国放射性废弃物管理委员会的高级顾问;他担任多个自然基金委的评委,还担任欧盟玛丽居里奖学金颁奖委员会的副主席;2013年起,担任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科学与媒体”交流员;担任多个高影响力杂志的主编、副主编。丰富的国际阅历,使得Simon教授更加关心民生问题,他致力于研究火山、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在国际上享有盛誉。2018年被聘为吉林大学名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