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吉大地探学子全球胜任力线上提升课程”成功举办

日期:2021-02-26 点击数:

为推动学生培养国际化,提升学科国际竞争力和声誉,在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021年寒假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线上项目)”大力支持下,2021221日至25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吉大地探学子全球胜任力线上提升课程”,该课程由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冯晅教授主持。

我院邀请了法国斯特拉斯堡第一大学Maksim Bano博士、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Christopher Juhlin博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地球、大气与行星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Michael Fehler博士以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地球、大气与行星科学实验室研究员Stephen Brown博士等4位在地球物理领域世界顶级学者进行授课。除地球物理专业的硕士以及博士研究生参加此次课程外,也欢迎对课程感兴趣的学生及教师参与其中。共计334人报名参加了此次课程。

此次课程的成功举办在提高我院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一方面推动了我院全英文授课的实施,本课程是由浅入深且成系统的设定,最终会编入我院研究生全英文培养方案中,并为招收国际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国际合作科研平台,推动进一步的国际科研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