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

吉林大学地探学院与美国肯塔基大学文理学院合作培养研究生项目(3+1+1)

日期:2021-06-15 点击数:

一、合作方: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美国肯塔基大学文理学院

二、项目介绍:

本项目旨在为参与项目的学生提供一个提前衔接课程的途径,使学生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吉大地探学院指定学科的学士学位和肯大文理学院指定学科的硕士学位。参与项目的学生在吉大地探学院完成学士学位项目三年全日制(或获得相应同等学分)学习后,符合要求的学生可被录取为肯大文理学院的全日制攻读学位研究生。吉大地探学院将对学生在肯大文理学院第一年修选的课程或其他学术活动,如高级研究项目,进行评估,并根据相关政策和标准授予学士学位。在明确在肯大文理学院第一年就读研究生的学生取得吉大学士学位后,学生将在就读肯大文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年学习前获得吉大学士学位。完成肯大文理学院所要求全部课程和学位要求且获得吉大学士学位的学生将获得肯大研究生学位。

三、本协议适用的学位项目与学分置换

该项目面向吉大地探学院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完成前三年学士学位学习或获得同等学分后,学生可申请在肯大文理学院地球与环境科学系攻读地质科学理学硕士。

四、学生的推荐、选拔和录取

4.1  已获得与肯大现行录取政策一致的最低平均学分绩点(GPA),该政策规定,所有课程的最低累计平均学分绩点为2.75 分,满分为4 分;

4.2  提交一份正式的托福(TOEFL)或雅思(IELTS)考试成绩单,证明申请人具备研究生入学所要求的英语水平。在签订本协议时,对于以国际转校学生身份申请进入肯大的学生,肯大接受托福最低79 分(托福网考,或iBT)、213 分(机考,或CBT)或550 分(笔试,或PBT),或最低雅思总分6.5 分,以证明学生具备项目要求的英语水平。除英语能力外,其他各方面均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有条件录取,根据公布的收费标准,在不取得学分的基础上在肯塔基大学英语语言中心学习以满足正式录取标准。在语言中心注册学习时间不可超过一年。

4.3  已取得学士学位证书:参加该项目的学生须在肯大文理学院研究生项目入学第一年期间,成功完成吉大学士学位要求的全部内容,并且须在肯大文理学院开始第二年学习之前,提供证明其获得吉大地探学院本科学士学位的官方最终成绩单。学生如未能在肯大文理学院第二年学习开始前取得吉大地探学院学士学位,将不能继续参加该项目。

五、费用

学费和杂费:参加该项目的吉大地探学院学生将根据肯大规定,按照被肯大文理学院录取时规定的“居民人员”学杂费进行缴费。杂费包括特定课程的实验室押金、野外工作费用和材料费等。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邺辉老师

办公地点:地质宫453

办公电话:885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