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测绘教工党支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特色党日、“党课开讲啦”活动总结

日期:2020-07-02 点击数:

按照教育部思政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在全省高校“党课开讲啦”活动方案》及有关要求,测绘教工党支部于202071日在地质宫337会议室召开了“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

一、 “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张旭晴主持,张旭晴首先向那些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我们的身边同样也有勇当先锋投身参与战疫工作的共产党人,是他们的付出与坚守才换来了战疫的成功。

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历与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家在疫情期间都能切实贯彻党中央的疫情防控要求,并督促家人朋友做到不出门、不聚众,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对目前取得的战疫成果都感到很感恩,向无数奋战在战疫一线的英雄致敬。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与指挥,我们见证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抗疫的努力与收获,这是我们党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庄重承诺。

二、党课开讲啦

这次微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张旭晴主讲,党课主题科技与两会

本次党课以今年两会马化腾、李彦宏、雷军、刘强东、董明珠、杨元庆、丁磊、王小川等各位科技大佬的提案为学习内容,涉及数字中国、工业互联网、数字文化、金融安全、医疗健康、青少年创 新人才培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 各位大佬的提案颇有新意,对于各位老师的科研工作很有启发。

上述提案表明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以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新动能,打造中国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成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共识。

越是创新发展越要生态支撑,正如高原上才能产生真正的高峰,科技创新越要发展,越需要良好生态的支撑。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的创造性活动。要充分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员,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

三、测绘工程教工支部开展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当日活动,支部请牛雪峰同志针对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情况进行了讲解,牛雪峰老师结合自己到国家学位中心学习工作经验和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培训会情况,以第四轮学科评估为个案,为支部党员系统讲解学科评估基本情况、评估背景、指导思想和指标体系,并重点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方向、要求和思考。并同与会党员围绕我系的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评估问题展开讨论,对相关问题作了进一步深入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