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震教工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日期:2020-07-03 点击数:

按照教育部思政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在全省高校“党课开讲啦”活动方案》及有关要求,地震教工党支部于202071日在地质宫519会议室召开了“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

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王典主持。支部10名党员都分享了所见所闻的“战疫故事”。党员胡斌分享了“来自欧洲同学的一场辩论,党员许卓分享了“生活中那些普通的逆行者,党员张凤蛟分享了“中国与瑞典抗疫不同政策的思考”, 党员韩复兴分享了“支部党员刘明忱在抗疫一线”,党员郭宇航分享了“来自日本和美国的感受”,党员莫修文分享了“中国力量”,党员刘明忱分享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屈冲援鄂”,党员孙章庆分享了“小家亲情与国家疫情” ,党员王典分享了“来自香港大学生的疫情报道,党员王祝文分享了“疫情让我们重新思考人生”等“战疫故事”。

二、党课开讲啦

地震教工支部书记王典给大家带来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主题的党课。从1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为了抗击疫情、救助患者,党和政府付出的人力、财力、物力等;从79岁安装了体外人工膜肺(ECMO)的马女士的故事,到生命权和健康权就是人权的争论,让党员们在此重温了疫情期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不畏风浪、直面挑战,我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毅力。

通过本次“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的开展,与会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性修养也得到了提高,深刻认识到"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再也不仅仅是枯燥的口号,已经成为我们深入骨髓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