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心声向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第九期—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2020-11-28 点击数:

20201127日,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地质宫403开展“心声向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第九期—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本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司镇通老师主持。

活动首先放映了有关张桂梅同志报道的视频,讲述了张桂梅不平凡的一生:如何用全新的办学模式创办了免费的女子高中、如何不忘教育初心用生命来办学、如何打破常规改革创新、以信仰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随后,孙小涵、孙鹏、姚时等党员同志轮流诵读其先进事迹:几百个孩子口中的妈妈,山区女孩子的一丝曙光,以忘我的精神在华坪教育战线上辛勤奉献22年,用心血和汗水为华坪教育谱写着新篇章。最后,杨睿豪同志和董思源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纷纷表示,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后十分感动且震撼不已,接下来将以其为标杆,指引前进的道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恪尽职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尽忠职守。张桂梅同志之所以为党的教育事业、为人民的教育事业锲而不舍,坚定不移、无私奉献,就是因为她具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虽病魔缠身,遭受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却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上,把党的教育事业放在心上。相信张桂梅同志这种精神必将由吾辈传承,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