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同学宣讲团"第一场:新发展预备党员

日期:2020-12-21 点击数:

12月18日,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同学宣讲团在地质宫403室举办了第一讲,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樊轩铄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活动期间,支部的四个党小组依次派代表从不同的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对当代大学生的指导意义。第一党小组代表孙尚彪同志解读了全会科技创新方面的内容,介绍了我国目前在科技方面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并提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永葆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我们就一定能够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第二党小组代表孟令玮同志从政治经济方面介绍了全会精神,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主要目标和到二零三五年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并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讨论了我们应当如何担当历史责任的问题。第三党小组代表张嘉惠同志从国际机遇与挑战的方面解读了会议精神,分析了面对了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应当实施哪些举措。第四党小组代表于承萱同志结合时事,为同志们介绍了全会对“十四五”期间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深谋远虑。在各小组报告结束后,樊轩铄同志对各组的宣讲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提出了修改意见,安排了后续的宣讲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深刻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明确了我国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并结合自身,坚定了奋斗目标和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