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致敬先辈,砥砺前行”——地探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参观黄大年纪念室

日期:2021-01-08 点击数:

    2021年1月8日,是黄大年老师逝世四周年纪念日,为缅怀黄大年老师,传承黄大年精神,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了黄大年纪念室。

    纪念室内,黄大年老师的勋章、奖杯有序陈列,办公室展区几乎保持了黄老师生前原样。同学们静立默哀,怀着哀思和虔诚为黄大年老师献上鲜花。大师故去,但精神仍在。四年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持续开展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黄大年精神深深烙刻在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心中,指引青年党员不懈奋斗

    黄大年精神将永远鼓舞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做事,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