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初心讲堂第二十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三)

日期:2021-05-13 点击数:

512日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初心讲堂第二十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三),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高若云同志主持。

首先,高若云同志向党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支部活动的主要内容。本次党支部活动承接上一讲初心讲堂,带领党支部成员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活动中,采用对党史诵读的方式,每个党支部成员依次诵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选段。本次学习的内容包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通过本次学习,党支部成员们认识到,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贡献,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经常喊看齐,才能时刻警醒、及时纠偏。邓小平同志曾嘱托全党:从现在起到下世纪中叶,将是很要紧的时期啊,我们要埋头苦干。现在,社会主义蓝图正在变成现实,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

最后,高若云同志做出总结,她指出,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要认真学习老一代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发掘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基因代代传”的内涵,加强自身的党史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培养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