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的通知

日期:2019-12-3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改革,充分发挥导师和专家组在博士招生中的作用,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优秀博士生选拔制度,全校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博士招生学科(类别),除国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吉林省省属高校教师培养计划、非全日制博士专项外,均可实行“申请-考核”制招生。年采取“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重点选拔具有创新能力和学术专长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具体实施细则见《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招考实施细则》(附件1)。

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

申请者自行联系意向指导教师,根据《细则》中的选拔程序,认真准备申请材料,并向学院提出报名申请(申请材料中涉及的表格见附件2和附件3)。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2月19日(节假日除外,1月16日-2月18日为寒假)

2)报名地点:朝阳校区地质宫453办公室

3)联 系 人:王老师、张老师

4)咨询电话:0431-88502362

二、资格审核

20201月20-2月21日,学院“资格审核小组”对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入围考生名单被核准后,在学院网站(网址http://gest.jlu.edu.cn/)进行公示。

三、综合考核

2019年2月24-25日,学院“综合考核专家组”对通过公示期的考生进行综合考核,根据考核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拟录取考核

在招生计划额度内,学院上报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拟录取名单,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后同时在吉林大学招生网和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为十个工作日。

五、系统申报时间安排

通过“申请考核制”的考生在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期间,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写、递交《吉林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生申请表》和《博士报名信息简表》。未能通过“申请考核制”的考生,可在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期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参加随后举行的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博士研究生报名、考试等具体事宜安排,以《吉林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为准。

六、其它说明

学院严格按照“依法、准确、及时、安全”的信息公开要求,在学院网站公布《细则》,面试全过程录像,允许旁听,随时安排的考核工作随时公开,切实维护社会和广大考生的知情权。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