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地探学院研究生科研与教育学术报告——中国地震局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4-11-18 点击数:

    中国地震局学术报告会,暨招生招聘宣讲会于2014年10月24日在地质宫449召开。

    首先,杨建思副所长对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的招生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主要介绍了其基本情况,主要科研机构和研究中心,优势研究领域,实验基地,研究生培养条件,科研环境和就业渠道等。利用ppt具体而生动的向我们展示了地球物理所的优势和亮点。

    随后刘爱文研究员对地震现场应急工作和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且根据自己研究之路的历程,指出“只要用心,学总会有用”;同学们通过他现场的讲解和ppt展示,了解了他所研究的工作,中国的发展现状,并学习到了相关知识和人生感悟。

    最后,在回答同学提问的环节中,杨建思副所长、刘爱文研究员走到下面,亲切友好的和同学们互动,认真回答同学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本次学术报告会暨招生宣讲会让我们同学了解到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的优势研究条件,研究方向,工作去向等信息,并了解到了关于地震应急工作和抗震救灾等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在学术报告会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思考提出问题。相信通过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地探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郭怀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