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与建设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应用地球化学)

日期:2014-08-29 点击数: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应用地球化学
Prospecting and Engineering Technology Program ( Applied Geochemistry)

 


专业简介
    本专业方向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技能、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质,能持续获取知识并具有广阔国际视野的应用地球化学专门人才。
    本专业方向培养的人才具有较扎实的地质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坚实应用地球化学知识,了解本学科发展的现状、前沿和热点问题。掌握物质成分和结构分析测试技术,具有开展相关应用地球化学实验的基本技能。掌握勘查信息处理技术,具有对应用地球化学及相关信息处理、成果解释和应用的基本能力。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应用地球化学方向是以地球化学勘查技术为主,兼顾地球物理勘查技术,具有较扎实的地质基础和实际操作能力,适应面广,综合能力强。

主干课程
    地球科学概论、矿物学、岩石学、环境科学概论、地球化学原理、勘查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现代仪器分析技术、勘查地球物理学原理、资源综合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数据处理与解释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国土资源开发与利用的勘查院、设计院、高校和研究机构,从事矿产资源勘查、环境监测与评价及管理工作,也可在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